2010年5月20日 星期四

傳奇廉價背包旅館



2009-07-11
我已經在Gecko住了一個多禮拜。這是一個被我稱作充滿「越南式」風情的低價背包客旅館,當然如果不是因為老闆娘是越南人的話,你也可以稱它是充滿「柬埔寨」,或著「泰北」等任何東南亞國家式風情的客棧。因為這裡的環境令我聯想到當時在柬埔寨–蒼蠅四處飛舞,衛生略為差勁的環境,加上它的名字「Gecko」就是柬埔寨的吉祥動物–壁虎。總之,住在青年旅舍這樣的地方–跟許多不認識的男男女女睡在同一間房間,照樣呼呼大睡一覺到天明,和從前在陌生人面前超級不自在的我比起來,已經不可同日而語,更不用說為了省錢而可以住在程度差的旅社,對我已經是小事一樁。

但是這間Hostel的程度實在超越我的想像。

去住沒兩天的早上,房門一開就發現通道整地都是水,踩著僅剩的幾塊乾燥區塊,推開廁所門,我簡直是傻了,廁所的馬桶不停地吐水,旅社從裡到外地上的水都是從這間一樓唯一的廁所冒出來的。從馬桶裡源源不絕的除了水以外,還有衛生紙碎片,而且還掛了幾片在馬桶邊緣,隨著抽蓄出來的水擺動得欲罷不能。再仔細看還有某些不知名的物體流出後卡在牆角……. 竟然是大便!!!

只見剛來上班也是背包客的打掃小妹,露出一臉無奈而嫌惡的表情開始準備打掃,並且幽幽地說「暫停使用」。看她彷彿轉身後淚就要飆出來似的,我也就直接逃到樓上的廁所去。
後來樓下的廁所正式壽終正寢,樓上也只有一間廁所不敷整間旅社的住客使用,被長期住客暗地批評小氣的老闆娘就在兩天後雇用了一間貨櫃屋大的流動衛浴廁所,停放在空地供住客使用。那段期間我是的的確確感受到了第三世界國家人民在居住環境上的氛圍,這也算是在澳洲旅行的Bonus嗎?

而在大家使用流動衛浴的期間,旅社每天都會有工人進進出出整修廁所,一周後全體完工,廁所隔壁的淋浴間也煥然一新,之後,這間淋浴間便成為此間旅社最具傳奇性、最具號召力的「愛情淋浴間」。在夜半時分或氣氛迷離的時刻(如大家都喝茫之類的),總會聽到或目擊到青年男女不分國籍,雙雙對對前進後出,嘻嘻哈哈好不開心,多半出來後面頰通紅或緩緩整理衣衫,我想這是老闆娘當初也始料未及的住客福利功能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