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0日 星期日

墨爾本吃吃喝喝 之「Gurkhas Brasserie」


今晚吉米說要請我吃飯,因為我整個下午都在不停上樓下樓幫他拍東西,為了報答我,貧窮的他願意慷慨大解囊(其實是因為他有折價卷)。於是在家門前跳上電車,前往這間尼泊爾餐廳- Gurkhas Brasserie可能還早,所以店裡沒有客人,我極開心地選了要脫鞋盤腿而坐的坐墊區,不只吃當地菜,就連吃飯的方式也要跟當地人一樣才能全面性享受異國料理的風情啊。
 


領位的經理態度十分佳,我點了她們的招牌菜Khasiko Masu,吉米點了Kukhra Ko Masu。另外當然還點了南亞的主食飯以及Roti,因為剛剛在外面有點冷,所以我還點了杯傳統的尼泊爾茶。問了一下經理有甚麼成分,大概就是像印度的Chai tea 一樣是香料茶。後來茶來了,稍稍試喝一下雖然跟Chai一樣是香料茶,但是口味超重,重到我整個人面有難色不禁大聲嚷嚷要吉米喝一口,吉米喝了一口也哇哇大叫,說這茶一入口就有「被人重重呼了一拳」的感覺。總之,兩個人叫來叫去的時候菜也都來了。



通常在等菜的時候店裡會奉上這種南亞的薄餅配上超好吃的醬,我不知道名字,但我真的超愛那有點酸酸的配醬!


Khasiko Masu 店裡的招牌菜,用傳統羊肉塊配上香菜等,是尼泊爾的傳統菜色。


Kukhra Ko Masu雞肉配上輕微的咖哩,也是傳統尼泊爾菜。


Roti 南亞地區的傳統主食,基本上就是用手抓了沾著咖裡或其他有醬汁的主菜吃。非常有韌性,口感近似台灣的蔥油餅,好吃。

一開始上菜時只覺得分量怎麼看起來那麼小,餓極了的我想著吃完後還要再點別的,但沒想到配了Roti和飯吃其實就挺飽的,胃口稍大一點的人另外點個前菜應該就滿ok的。
總之,這家店個人覺得算滿好吃的,應該還會再來,而且她們生意也不錯,我們吃完飯店裡已經坐了7成的客人,在墨爾本各區域也都有分店(大概5-6),所以就客觀角度來看應該是滿受好評的餐廳。

筆記:
因為尼泊爾傳統茶和菜的口味都重,如果要點茶應該飯後再喝。
有折價卷價錢差很多,如果到超市買菜記得留下收據,通常收據後段都會有某些餐廳的折價卷,這次吉米就是拜收據所賜省了些銀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